close
以前
剛聽樂團的時候
自認為自己聽的都是王道
從X. 槍與玫瑰. SKID ROW.BON JOVI
到騰雲.ED GUY.ANGRA.萬聖節.....光頭J.STEVE VAI....
自認為聽的東西才叫音樂
那些聽流行音樂的
都是一些沒有音樂水準的垃圾(我當初真的這樣認為)

那些從地下越團跑到主流市場的樂團
像五月天.拖拉庫.....
我也認為他們是跟自己妥協
跑去做賤自己的音樂
別人在罵我也不知所云的跟著罵....

到了現在
開始玩樂團
慢慢自己創作音樂
跟那些前輩們聊過天(包括我當時罵的很兇的五月天的馬莎.怪獸.彥明)
才發現
從前那些自認為很屌的音樂知識
原來不過是一堆狗屎

偏偏現在這樣自以為很屌的狗屎到處可見
認為地下音樂才是王道
自己比別人多聽幾個地下樂團走路就會比較有風

說真的
這開始讓我反胃

這樣的態度是把自己的音樂圈侷限住

我覺得台灣的音樂沒進步
除了唱片公司只想發那些唱來唱去都一樣的流行歌之外
這種畫地自限的想法也是一大主因

你都不能包容外來的音樂了
怎麼進步??

國外的音樂素質比我們好
其實並不是他們的接受度比我們廣
他們聽流行的一樣是那一票人
聽搖滾的是一群人
聽電音的又是另一掛人

重點是
他們會互相交流
包括音樂創作人也會互相合作
把兩種甚至多種的音樂結合在一起
拓展兩邊的音樂群眾

我們能不能做到這點??











不要老是罵唱片公司只會包裝音樂
不注重音樂本質
不要老是把台灣音樂生態低迷
推託到是群眾音樂素質不高

你們老是在罵
當然聽不到別人的好音樂

閉嘴!
多聽!



會想打這麼多的廢話
只是因為看到網站上面那些自以為的留言

大家看看就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ker0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