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春吶
我們沒有參加

螺絲釘已經參加了三次的春吶
從第一次還沒出道前 我還再當兵的時候
聽說那時候台下的人比台上的人還少

隔了兩年

螺絲釘剛出道
又在次參加春吶

還記得那時候有歌迷獨自一個人
自動自發的製作宣傳單發放
也因為這樣
那時候的台下已經有一部分的觀眾了

在隔年

螺絲釘是被邀請參加春吶

跟著台下觀眾一起瘋狂的跳


今年
螺絲釘沒有參加春吶

因為慢慢感覺
春天吶喊好像快跟其他大型的音樂活動   像海洋   一樣
失去他的意義了

其實辦一個大型活動很困難
尤其是要連續辦好幾屆

可是 當你慢慢辦出口碑之後
那些被吸引過來的龐大商機又會衍生出很多問題



先講講春吶本身

我個人感覺   春吶越來越不注重樂團
好像我提供一個表演的空間給你
就沒我的事了

有誰知道  去那邊表演的國內樂團
不要說連車馬費沒有 連住的地方還要跟其他遊客一起搶
然後舞台上的器材是糟一點甚至還是40W不到的小音箱


國外的邀請來的樂團卻有表演費用以及住宿


假如說這個活動是不收門票的  像海洋一樣
那我無話可說

可是這是售票的表演阿

為什麼有雙重待遇??

為什麼有售票經費  樂團表演費不說   連表演的器材都沒辦法有保障
我覺得不只是樂團表演的不爽  對台下觀眾也是很大的損失

春吶
對很多樂團及樂迷來說
是一場搖滾盛事

在春吶 
表演完
跟一群好友在草地上喝酒狂歡
醉了就躺下來睡覺  其實也不用床 沒什麼不好

我想要的只是一點尊重的感覺
對這場樂團盛事的尊重



外界對春吶也有很多的質疑
認為春吶就是電音派對 就是藥頭在裡頭充斥 警察隨時都會來臨檢

我參加了三次春吶
沒有看到警察來臨檢過

因為有問題的是在外面辦的那些電音啪
而不是裡面的搖滾春吶

可是現在
有多少人到墾丁是為了向搖滾朝聖?
有多少人是真心的想要參加春吶??

前幾次參加春吶

路邊已經出現那種音響開的很大聲  在那邊"咚ㄘ咚ㄘ"的台客車
在奇摩雅虎廣告  看到參加春吶必備的竟然是哨子??
更扯的是什麼
看看下面的廣告

http://tw.promo.yahoo.com/2007auction/spring200703/music.html

狂HIGH搖頭電音........??

車族超優音響擴大機.........?????????




今年春吶

我想要當個聽眾
想要當個玩家
在台下吶喊   看完表演喝個爛醉
醒了拍拍屁股回家


而不想要成為一個和大家一樣充滿熱血樂團
參加的卻是越來越像笑話的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ker0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